Friday, January 18, 2008

勇气

跳伞需要很大的勇气。
拒绝别人需要很大的勇气。
想要在大多数人的意见中投反对票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为什么我有勇气在三千人面前背谱弹奏半小时的黄河大合唱钢琴协奏曲,却没有勇气对不平等的待遇作出反抗?

5 comments:

菲尔 said...

你有听过“一鼓作气”吗?所以勇气是用“鼓”(KOK)出来的。KOK一口气然后全部爆出来,吓到对方,然后你可以继续“讲数”,那就是勇气发挥作用的时候。

lihyi said...

如何不平等的待遇? 怎么你都没问我? 这是我的领域哦! 哈哈! 要不然我就找一些人权活跃份子来替你讲一讲理.

jan said...

丽怡啊丽怡,一言难尽!说起来真是一匹布那么长。假以时日也就变成过眼云烟,唉,算了。
愿我心中没有仇恨,宽恕是人类最大的美德。

lihyi said...

宽恕固然是人类最大的美德,但这并不代表问题就从此以后消失了哦.我们总是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我们却不知道它其实是可以很有爆发力. Rosa Parks 当初也有可能没想到她不肯让位给白人的一个小小举动最终竟敢可以导致黑白种族隔离政策在美国结束. 所以我还是相信我们只要肯发挥我们每个人的小小力量是可以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好.唉,我真是有感而发...

duola said...

LIHYI写得真好